創立宗旨

以科際整合的觀點研發城市管理前沿理論與創新科技

本會名稱為中華城市管理學會(以下簡稱本會)。英文名稱為”Chinese Association of Urban Management”(縮寫為”CAUM”)。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科際整合的觀點研發城市管理前沿理論與創新科技,並提供兩岸包括城市規劃、治理、行政與法規的學術交流平台,以探討並解決因全球城市化所產生的城市問題,提昇兩岸城市管理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操作,並進而改善人居環境為宗旨。

本會之任務如下:

  1. 研發、創新最有效的管理理論與科技,以解決因全球城市化所產生的棘手的城市問題。
  2. 提供包括城市規劃、治理、法規與行政的學術交流平台,以探討城市事務,並從科際整合的觀點提出解決方式。
  3. 推動或贊助台灣及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華人地區有關城市管理的教學、研究以及實務,並遵守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規定,不得違反相關法令或涉有政治性內容。
  4. 辦理有關促進城市管理學門發展之獎勵活動。
  5. 推動或贊助優良之城市管理專業文教雜誌以及優良著作之發行與出版,並遵守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及「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6. 其他符合本學會宗旨之相關活動。